白水繞冬城

情绪价值收集处

【Evanstan】All I ask of you 别无所求 10(音乐剧AU)

别问我为啥这个点发......论当代年轻人的熬夜恶习......

终于写到两位数的章节啦!其实这一部分内容本来是我打算写的第十章前半部分,写完居然也有一章那么长了......姑且算10.1章节吧,到时候看如何合并一下。

-------------------------------------------

10.I Remember

 

“杜斯比剧院向观众展示了作为新办剧院的基本专业素养,尽管在这位Phantom身上我们并未看见区别于前作的闪光点,但演员的表现已经达到了一贯可听的标准;Christine实在是太像Gina了,谁能忍心批评Gina呢……令人惊讶的是Raoul,本场的B角,不夸张的说他应当是史上最契合‘子爵’身份的Raoul,矜贵、优雅、从容,在Phantom一贯的光环下,他毫不逊色的虏获了观众的心,无论性别与年龄……”

 

这是刊登于《Musical》杂志的一段乐评人采访,采访内容是对于那晚首演的看法,十数位乐评人中,有七成以上提到了Sebastian,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为此杜斯比剧院版本的《歌剧魅影》居然还在圈内小红了一把,上座率及后续票房收入都十分可观。

 

Chris第一次拿这些报道给Sebastian看的时候他还有些局促,赞美和认可都不是他生活的常态,他知道这些评价大多基于Chris的高瞻远瞩,那些礼仪和文学课程帮了他大忙,在摆正心态方面Chris给了他许多的鼓励,后来Sebastian开始频繁的在演出结束之后收到剧迷送来的鲜花与礼物,也就慢慢习惯了应对这些来自陌生人的喜爱。

 

Chris如约为Sebastian新聘请了舞蹈老师,并追加了两位语言老师,分别教导Sebastian德语和法语,这让Sebastian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他能够去到医院陪伴Anna的时间更少,大多数时候他们都在通电话,Anna的情况还好,手术预约在下月四号,Sebastian算着日期请好了假。

 

在每天的课程和演出之余,Sebastian认真的看完了Chris给他的剧本,Chris说的没错,他轻易便爱上了“Bucky”这个角色,如果有机会能够将他的经历与信仰、遭遇和苦难、爱憎与悲欢呈现给观众,Sebastian是骄傲和感激的。

 

还有一件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吧——Sebastian与Chris之间的关系变得异常和谐,他们如同真正的情侣般出双入对、同起同卧,房事变得自然而频繁起来,Chris既温柔又热情,Sebastian时常招架不住,只好哀哀告饶,而他这么做往往却只能挑起新一轮的“战火”。

 

Sebastian在Chris的臂弯中醒来,习惯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他居然已经如此熟悉Chris手臂的力量和胸膛的温度。Chris总要比Sebastian醒得早,Sebastian一抬头就能看见那双专注的蓝眼睛,和像蝴蝶翅膀一样温柔的睫毛,Chris会给Sebastian一个早安吻,就是他现在做的这样。

 

Chris把嘴唇从Sebastian的额角移开,接下来是互道早安时间。

 

“早。”

 

“早。”

 

结束了这日常,Chris才会起身,今天Chris在穿衣服的时候对Sebastian说:“下午陪我去见几位客人吧。”

 

“谁?”Sebastian也从床上坐起来,被子滑落腰际,他上身只穿着一件白色的小背心,卷曲的棕发胡乱的支楞着,脸上是刚睡醒的茫然,为这形象他又得到了一个吻。

 

Chris捏了捏Sebastian下巴上的小褶,微笑:“你想见的人。”

 

Chris约定的地方是一家私人台球俱乐部,环境清雅,很适合谈话。在侍者为他们打开包厢大门的时候,包厢内的三个男人同时回头齐刷刷的看向门口,目光一致的期待,这样的热情吓了Sebastian一跳。

 

Chris一一为Sebastian作介绍:“作曲家Henry Jackman,导演Anthony Russo和Joe Russo,他们是兄弟,《Captain America》的制作团队。”

 

大家客套过后那三人的目光就一直围着Sebastian打转,然后是Henry最先开口,带着眼镜的作曲家笑的十分温厚:“Sebastian,我看过你的Raoul,非常好,我对你的声音很满意,我没什么要求了。”

 

最后这句话他是看着Russo兄弟说的,隐约还带了些歉意,兄弟俩交换了一个眼神,Joe清了清嗓子,开门见山的问:“你多大了?”

 

“24岁。”Sebastian乖乖作答。

 

“噢,我还以为会更小一些。”Joe说着,又和他的兄长交换了一下意见。

 

Anthony皱眉:“太年轻了……”

 

Joe不赞同:“年龄不是问题,看看他的脸!”

 

Anthony于是说:“还是试一下戏吧,剧本你应该看过了。”

 

Sebastian看看对面的三人,又看看Chris,对方向他微微点了点头。

 

于是Sebastian停顿了一下,然后看着对面的三人,扬起下巴,微微侧着头,眼神漫不经心的往下方轻佻,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

 

“先生们,你们希望听见什么?”

 

三人组仿佛瞬间被雷击中了,Henry不自觉的鼓掌,似乎眼角还有些泪花:“Oh,Bucky…”

 

Joe认同的跟着鼓掌,Anthony喜悦过后又有些忧虑:“所以冬兵阶段可怎么办?”

 

Joe再次反对了兄长:“谁在乎呢,他能做好!”

 

他们聊到这里的时候,包厢的大门忽然被打开了,来人和包厢内的众人一样惊讶。

 

“抱歉……Chris?”

 

这位不速之客正准备往外退的时候忽然停住了脚步,他认出了包厢内的Chris,而Chris显然也认出了他,只是礼貌的回答:“Stacey.”

 

Sebastian也认得这张脸,这个明亮英俊的年轻人的面孔经常出现在《Musical》杂志与宽街几家热门剧院的海报上,他拥有巧克力色的头发和眼睛,看上去随时带着笑意。

 

Stacey走进包厢,笑容明媚:“真冷淡啊,就这样对待你的前男友吗?”

 

Sebastian很少会对某人产生反感,但随着Stacey的走进,Sebastian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拒绝,他不喜欢这个叫做Stacey的青年,尽管他们第一次见面。

 

Stacey此时才把目光落在Sebastian身上,恍然大悟:“噢,这可尴尬了。”

 

Stacey说着抱歉的话语往包厢外面走,来去都如此从容,Chris在他出门之前叫住他:“Stacey,礼貌问题。”

 

这句语焉不详的话令Stacey的背影一僵,他转过头,回报以一个纯良的微笑:“好的先生。”

 

Stacey存在于包厢的时间不足两分钟,却让Sebastian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都有些心不在焉,尽管他与三人组相处十分愉快。

 

谈话将要结束的时候Sebastian从包厢出来去盥洗室,事情就是这么巧合,他在洗手池又遇见了Stacey,对方也为这奇遇而惊讶。

 

Sebastian犹豫了一下,没打招呼。

 

Stacey倒是十分坦然,他一边洗手一边和Sebastian说话:“新的Evans男孩,你不用在意我,我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威胁。”

 

Sebastian为这个陌生的称呼迷惑:“你叫我什么?”

 

Stacey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你完全不了解Chris Evans吧?”

 

他的话击中了Sebastian,Sebastian意识到对于这个和自己如此亲密的男人他的确一无所知。

 

“你是……Evans先生的男朋友?”Sebastian艰难的问出这句话。

 

“Evans先生?你还在这个阶段啊,”Stacey微笑,并没有嘲弄的意思“那是我一厢情愿而已,Chris从来没有过男朋友,你和曾经的我都是他的男孩。”

 

Stacey的目光充满了怀念:“你也知道,Chris真的是……怎么说呢,偶像?导师?我刚入行的前三年,接到的都是些比群演大不了多少的小角色,生活毫无希望,直到我遇见了他,”

 

“Chris的音乐触觉是天生的,他永远知道如何打磨出最好的演员,我遵循他的意思学习和接演新剧,一步一步接近成功,天知道我有多么崇拜和迷恋他,现在想想自己真的是傻。”

 

“为什么?”Sebastian听的很认真,他仿佛在和一个未来的自己对话,他既焦虑紧张又难以控制的好奇。

 

“和Chris在一起,太容易产生爱情幻觉了,他是如此的无微不至,让人无法拒绝,我会那么努力,开始是为了梦想,到后面更多是为了能够追赶上他的步伐,可是当我终于取得成功之后,Chris却告诉我他只能帮我到此,我已经足够优秀,可以自己飞了……”Stacey脸上的笑容终于维持不下去。

 

“我不是第一个他的男孩,后来我想通了,Chris把所有的爱都奉献给了音乐剧,他的事业和工作,与其说他喜欢我,但不如说他喜欢着创造巨星的过程,这过程能令他所爱的事业更加美好。”

 

“所以,新的男孩,不要告诉我你已经爱上ChrisEvans了?”

 

Sebastian出神的看着哗哗的水流,忽然伸手把龙头关上了,他没有回答Stacey的问题,而是十分平静的看着对方,反问:“你想清楚了这么多道理,是否还爱Evans先生呢?”

 

Stacey看着Sebastian的眼睛,久久说不出话来。

 

Sebastian轻轻叹息,他彬彬有礼的向Stacey微微欠身:“我出来的时间太久了,抱歉告辞。”

 

Stacey看着Sebastian离开,忽然问:“我说的对吗?那些课程与规划,你也经历着吗?”

 

Sebastian停下脚步,侧身看了他一眼,回答:“是的,我正在经历,只是今天例外,接下来大概是直接回家了。”

 

“他也送了你房子吗?”Stacey追问,仿佛在求证些什么。

 

Sebastian疑惑的看着他:“什么房子?你是指Evans先生家吗?是的,你当然也去过那里。”

 

Stacey愣了一下,没有再说话,于是Sebastian离去。

 

在独自一人的盥洗室内,Stacey忽然笑出声,表情却如哭泣一般难看,满眼对自己的讽刺。

 

“不……我不知道,Chris Evans公私分明,他从来不带外人回家。”

 

只是这句话,除了他之外再没有第二个人听见了。

 

Sebastian从盥洗室走回包厢,在包厢门口看见了等待着他的Chris。

 

Chris看着他,蓝眼睛沉静如海。

 

“怎么去了这么久?”

 

“先生,”Sebastian回看那双眼睛,忽然问“我优秀吗?我现在还没有非常优秀吧?”

 

Chris为他突如其来的问题愣了一下,他看着忽然固执起来的小孩,伸手过去摸了摸对方柔顺的棕发,微笑。

 

“继续努力。”

 

Sebastian为这个答案微笑起来,整个人像是融化的蜜糖,散发着甜丝丝的香气。

 

“我记住了。”


评论 ( 12 )
热度 ( 2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繞冬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