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繞冬城

情绪价值收集处

【盾冬】狮子与白蔷薇 01 (架空中世纪AU)

这篇是魔都slo时写的无料,时隔一个多月,今天刚结束了妖都slo,决定陆续放上来了,一来是冒充更新(并不...);二来是这个故事还有后续;在完结音乐剧之后会接着无料结尾续写;三来是今天的slo让我很有感触,因为魔都的时候交换无料的事情都是北北在安排,我乐享其成,今天亲自参与了,高兴有之,难过亦有之,目前出过的两本无料,从前期的写作,到后期设计封面有北北加持,我自认为足够诚心,只是平白的感受到了吃力不讨好的心累,只希望我以诚心待人,人以诚心待我,这都做不到就没意思了。

文还会写,脑洞从未间断,本子还会弄,只不过要重新思考性质了。


言归正传!各位看官愉快看文吧!

--------------------------

01.

奥西莱恩帝国 帝都哈特


是夜,哈特城迎来了一场十年间最大的暴风雨,雨水阻隔了行人,商铺店家不得不及早便打烊休憩,在自然的神力面前,这座中心之城也变得沉寂。王城的禁军依旧在执岗巡逻,这些银甲卫兵静立在暴雨之中,如同亘古不变的雕像。


安静的主道上,急促的马蹄声渐进,一人一骑飞快的向城门而来,马上的人周身被包裹于严密的黑色斗篷之中,看不清样貌,他在卫兵的呵斥与长枪中翻身下马,那匹四蹄裹满泥泞的白色战马便在停下奔跑的一霎那轰然倒地,喘息着无法再次站起。


雨水的浸湿令斗篷变得厚重,这旅人从中取出一物,展示于卫兵面前。


“让我进城。”


那是一枚金色勋章,脚踩红色之地的王冠狮子身前横亘着交错的长矛与剑——奥西莱恩皇帝泰伦斯一世的纹章。


 

此时的布里姆林宫灯火通明,皇帝寝宫内燃着九百九十九支长烛,泰伦斯一世躺在兽皮与锦缎的大床上,身旁簇拥着贵族、臣民与教士,穹顶上的天使与神明在向他微笑。


曾经骁勇的君主此刻已是个垂死的老者,和其他任何的老者并没有什么不同。


泰伦斯一世忽然瞪大双眼向着虚空伸出手去,仿佛试图抓住一些虚妄之物,房内众人被皇帝的举动惊吓,没有人敢出声。


“陛下。”帝国宰相皮尔斯温和的微笑着,轻巧的握住了皇帝的手腕,以一种看似轻柔却完全不容抗拒的力量缓缓下压。


泰伦斯一世侧过头看他,浑浊的眼珠里充满了惊疑和憎恶,皇帝大张着嘴,却只能发出嘶哑的低吼。


皮尔斯握着皇帝的手腕,姿态谦卑,语气恭谨:“陛下放心,臣定当竭力辅佐新君,忠诚于奥西莱恩,忠诚于罗杰斯皇室,绝无二心。”


泰伦斯一世的低吼慢慢平息下去,这老者已经没有力气了,他瞪大眼睛看着穹顶之上神明慈悲的脸,身体抽搐着,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皮尔斯看着皇帝没有闭上的双眼,发出了一声扼腕般的叹息,他亲吻君主尚带余温的手指,轻敛衣袍站了起来。


“陛下驾崩——”


贵族和大臣们长拜下去,等候一旁的教士们上前为君王祷告,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忽然,大殿的门被推开了,身着黑斗篷的旅人站在那里,裹挟着阴冷的水汽,令华服锦袍的贵族们惊疑。


皮尔斯却丝毫不意外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他以一种宽容的长者姿态看着缓慢步入殿内的旅人。


“亲爱的殿下,我恐怕你来迟了。”


这旅人走向皇帝的床前,教士们犹豫着为他让出道路,他解下黑色的斗篷,露出金色的头发和蔚蓝的眼睛。


年轻的皇子将额头贴在死去皇帝的手背。


“父亲……”


 

议事大厅内聚集着奥西莱恩帝国权力中心的贵族和大臣们,首座便是如今的皇储,即将加冕为新皇的史蒂文·格兰特·罗杰斯殿下,在他之下的次席,则分别位列着宰相兼谢尔顿公爵亚历山大·皮尔斯和大将军兼海德拉堡公爵约翰·施密特。


泰伦斯一世的葬礼在昨天举行完毕,于是新皇的加冕仪式便提上了议程,为一个日期,大臣们都各执己见,吵得不可开交。


“诸位,”皮尔斯开口了,他的声音并不大,但他一开口,所有的朝臣都噤了声,皮尔斯继续往下说“看到诸位如此热情我实在不忍挫败,只是,在考虑加冕仪式之前,还有一件事情亟需解决,此事关系史蒂文殿下的继承权……”


此言一出,群臣哗然,尼古拉斯·约瑟夫·弗瑞伯爵语气不善的质问:“宰相大人是在反对殿下即位吗?”


“尼克吾友,稍安勿躁,”皮尔斯依然是那样的温和与宽容“史蒂文殿下是先皇泰伦斯一世仅存的子嗣,他的继承权是无可非议的,只是身为皇储便有身在其位应当承担的责任,这一点我想诸位都没有异议吧?”


“宰相大人到底想说什么?”这一次出言询问的人是施密特将军,他惯来不喜宰相弯弯绕绕的言辞风格。


皮尔斯不再卖关子,他解释到:“诸位应当记得,先皇在位时曾与德洛尼亚的伊凡雷二世国王陛下签订盟约,两国结友好之邦,永无战乱。而协议中有一条‘奥西莱恩与德洛尼亚缔结联姻,以固此盟’,此事斯泰尔斯大人应当比我清楚。”


“确有此事,”白发苍苍的司礼大臣回答“先皇储安德鲁殿下原定迎娶德洛尼亚的妲莉娅公主为皇子妃,并已向德洛尼亚王室下聘,可惜安德鲁殿下未及成年而夭,此事便不了了之。”


弗瑞皱眉:“据我所知,德洛尼亚的新王正是妲莉娅公主的王夫,王室已无其他后嗣。”


“并非如此,”皮尔斯露出正中下怀的微笑“妲莉娅公主,不,现在应该称为妲莉娅王后陛下了,前日曾致信史蒂文殿下,信件由我代为签收了。”


皮尔斯示意随从将信件呈给上位的史蒂文,继续说:“信中提到重结联姻的事宜,并告之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妲莉娅公主的兄长,先德洛尼亚王储雅科夫殿下依然在世,王后陛下有意为王兄求得终身伴侣。”


“什么?你要让殿下娶一个男人?”弗瑞几乎要拍案而起了。


“是一位王子,”皮尔斯宽容了老友的失礼,转而看着上位的皇子“而且也不是我要让殿下迎娶的,这是先皇的意思。”


“迎娶一位出身高贵的王子也有益于殿下,不是吗?”皮尔斯意有所指的说。


弗瑞还想说什么,然而此时一直沉默着面对台下争执的史蒂夫开口了。


“皮尔斯舅舅,我同意你的提议。”


 

“什么?你居然同意了?”娜塔莎的手指快要戳到皇子的脸上去了“史蒂夫殿下你疯了吗?你居然答应让一个男人做奥西莱恩的皇后?”


史蒂夫苦笑着避开女官的手指,拿皮尔斯的话安抚她:“是一位王子,出身高贵的王子。”


“王子也是男人啊!你想要断子绝孙吗?”这个理由并没有给娜塔莎半分安慰“出身高贵?那位宰相大人什么意思你不知道?”


“其实德洛尼亚王族的男性也能够受孕,只是几率非常低……”史蒂夫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尴尬,而回答第二个问题的时候他又恢复了平静“我当然知道他的意思。”


史蒂文·罗杰斯,亲近之人都称呼他为史蒂夫,身为泰伦斯一世仅存的皇子,他的生母仅仅是先皇后身边的一个女官,为了给他合法的身份泰伦斯一世对外宣称他是亚历珊德拉皇后所生,因为皇后不喜,他十四岁便被派往北境封地,那时他身体瘦弱疾病缠身,北境极寒的气候差点要了他的命。只是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北境历练了这位皇子,他平安无事的成年并强壮起来,还在先皇后所生的安德鲁皇储夭折之后成了唯一的皇位继承人。现任宰相亚历山大·皮尔斯作为先皇后的兄长,还是史蒂夫名义上的舅舅。


娜塔莎看着她的皇子沉静的脸庞叹息起来,最终妥协了:“一位男皇后,多么惊世骇俗……皮尔斯是要让你从登上皇位的一刻便记清楚奥西莱恩究竟谁说了算。”


“这场婚约我必须履行,”史蒂夫看着红发女官,目光柔和,他明白对方是真心为自己担忧“现在还不是时候,娜塔。”


--------------------------

纪念一下已经全部换出了的小册子



评论 ( 29 )
热度 ( 1141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繞冬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