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繞冬城

情绪价值收集处

【盾冬】狮子与白蔷薇 04 (架空中世纪AU)

迷之困顿,又没写文.......哎......所以今天放“火辣”新婚夜。

日更都是幻觉,老本迟早吃光,我得把这句话糊在床头才行 눈_눈

--------------------

04.

窗外是礼乐和烟火的声音,狂欢还将持续到天明,史蒂文一世皇帝陛下满身酒气的被近卫长官山姆架回寝宫,方到寝宫门口,刚才还烂醉如泥的皇帝陛下此刻却神智清明的站直了身体,史蒂夫在北境度过他的青少年时期,那里的人们喝酒用的都是海碗,酒性烈到喝下去能一路烧穿心肺,这些宫廷宴饮使用的葡萄酒根本无法灌醉他,然而他非常愿意以醉酒作为借口离开喧闹的宴会大厅。


比史蒂夫还要任性的是同为宴会主角的詹姆斯,他在宴会开场之后半小时就离开了,甚至没找任何借口,


皇帝寝宫巨大而华美,头顶是一圈蔓枝花纹的水晶大吊灯,烛火映照着墙上的巨幅画作《众神的恩赐》,这幅画新近才被挂上,目的是为了祝贺皇帝的新婚。


史蒂夫的目光不自觉的投向寝宫内的那张御床,他的皇后当然没有乖乖坐在床边等他,实际上在目之所及的范围内,史蒂夫都没有看见詹姆斯的身影。


史蒂夫叫着詹姆斯的名字往寝宫深处走去,变故发生在他接近屏风的一瞬间,一道白色的人影忽然从屏风后闪出,直径向他袭来。


史蒂夫惊讶于之前他根本没能发现这里有人,但他的反应极快,在这刺客出手的瞬间躲开了对方的匕首。一击不成,刺客改变了招式,匕首在空中停留了一霎,瞬间从右手换到了左手,第二刀向着史蒂夫的肋骨刺去。


在这间隙里史蒂夫看清了这名“刺客”的脸——他的皇后詹姆斯·巴恩斯陛下穿着那件繁复的礼服,冷着脸攻击他。


好漂亮的刀法。


史蒂文陛下还有时间在心里赞叹一声,但下一秒这漂亮的刀法便让桌上的果盘遭了秧,水晶的果盘被锋利的刀刃整齐切作两半,落在厚实的羊绒地毯上,并未发出任何声响。史蒂夫看了看那个可怜的果盘,不得不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和他的皇后过招。


他们从外室一路打到内室,摧毁桌椅板凳无数,詹姆斯的刀法狠辣,似乎招招都要取史蒂夫的性命,然而那件过分华丽的礼服妨碍了他,最后一击时他被那繁复的衣摆绊倒,压在史蒂夫身上,两人双双跌入了那张柔软华丽的御床,冲撞的床柱四脚的帷幔一阵摇晃。


这声响终于惊动了门外的卫兵,山姆领着近卫队火速冲了进来,看到的便是被皇后压倒在床上的皇帝陛下。


“陛下您……”


‘没事吧’三个字卡在山姆的喉咙里,半晌也说不出口,近卫队匆忙的低下头,不敢再看。


这帮闯入者刺激的詹姆斯手下一狠,原本顶在史蒂夫腹部的匕首真的刺入了进去。


史蒂夫的身体一僵,下一刻,他看见詹姆斯那双灰绿色的眼睛里几不可见的一点慌乱,于是他作势拥抱了他的皇后,强忍着疼痛对山姆吩咐。


“没事,都退下吧。”


想了想史蒂夫又补充:“今晚没有我的吩咐,无论听见什么响动都不要进来。”


山姆与他的副官暧昧的对视一眼,恭敬的答:“是。”


近卫队全部退出了国王寝宫,走时还十分贴心的掩上了大门。


史蒂夫呼出一口气,他的脸色苍白,额头上全是冷汗,如果方才山姆再看他一眼便要露馅了,饶是如此,史蒂夫依然先出言安慰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他们走了,没事了。”


詹姆斯目光复杂的看着他,像是看着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慢慢的松开了手中的匕首。


史蒂夫看着留在腹部的匕首,哭笑不得的自己动手将它拔下,动作又快又狠,这匕首进入的还不算太深,拔出来的那刻没有史蒂夫预想中的血光四溅。


“能……帮我找些绷带来吗?”史蒂夫白着脸,对造成这伤口的詹姆斯寻求帮助。对方看上去有些茫然和无措,好像和刚刚那个非要致他于死地杀手全然不是同一个人。


詹姆斯看了看他的伤口,又看了看四周,最终把目光落在了他那些碍事的衣摆上,就是这些布料害得他没能行刺成功,他面色不善的动手就撕,这些昂贵的布料在他的手下破碎成条。


“给。”詹姆斯冷着脸把撕碎的衣摆递给史蒂夫。


史蒂夫把上衣解开,支撑起上身开始为自己包扎,他能感受到詹姆斯悄悄投向他的目光。


“你不打算杀我了?”史蒂夫问。


“我杀不了。”詹姆斯依旧冷着脸,好像史蒂夫说了一件十分冒犯的事情,“不过如果你不杀我,我还会再尝试。”


史蒂夫苦笑,他的皇后坦诚的令他无奈。


“你如果真的杀了我,这就是政治问题了,”史蒂夫为腰间的布料打个结“詹姆斯,很多人会死的。”


詹姆斯的身体很明显的僵硬了一下,史蒂夫的话像是触动了他的什么记忆,他沉默下来,身上那种冷冽的锋芒褪去,反而显得有些孤寂。


“我不会伤害你,也不会对你做什么,”史蒂夫小心翼翼的靠近詹姆斯的身边,目光极尽柔和“所以,你愿意和我合作吗?”


“什么?”詹姆斯回答了他,下一秒他便被皇帝陛下翻身压倒在了床榻之上。


詹姆斯惊怒着想要反击,然而史蒂夫迅速的把他的手腕压在头顶,用膝盖锁住他的双腿。


“嘘——放松,”史蒂夫安抚着詹姆斯,神色没有半分轻薄戏弄,“我需要你,演出我的皇后。”


“放手。”詹姆斯不再挣扎,只是用一种非常可怕的眼神盯着上方的男人。


“我知道你的事,詹姆斯,我的处境完全不比你好,”史蒂夫的力道没有半分放松,“为了德洛尼亚,为了你自己!你难道不想回去?”


詹姆斯看着他,眼神空茫。


“我不想。”


“你……”他的回答完全出乎史蒂夫的预料,然而詹姆斯又继续开口了。


“但是,为了德洛尼亚,”詹姆斯轻轻眨了眨眼睛“你想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史蒂夫停在詹姆斯的身上,有些摸不透对方的意思。


“给你十秒钟,”詹姆斯的神情依旧冷淡,却收敛了敌意,“解释。”


史蒂夫没有用到这十秒钟,事实上他只用了一秒钟,四个字,来解释他将要做的事情——“北境叛军”。


詹姆斯没有对史蒂夫的解释做出任何的评判,在听见这四个字之后,他只是淡淡的开口:“你想怎么做?”


史蒂夫清了清嗓子,方才的一脸正气为这个问题有些松动,尴尬的开口:“呃……我需要……对你做一些事,可能你会有些不适应……但是我向你保证……”


“做你该做的。”詹姆斯打断史蒂夫,语气果决,却下意识的微微侧过头,这便让他看上去有些强作镇定。


史蒂夫愣了一下,他看着詹姆斯线条精致的侧脸,试探性的松了松压住詹姆斯手腕的力量,詹姆斯并没有借机反抗。于是史蒂夫的手指小心的摸上詹姆斯的衣扣,一颗一颗解开他们,詹姆斯沉默着,依旧没有反抗,只是缓缓闭上了眼睛。


史蒂夫看着衣衫凌乱的詹姆斯,手下的动作略微停顿了片刻,烛火下,眼前的景色实在有些过分煽情。或许是史蒂夫停顿的太久,詹姆斯微微睁开眼睛,露出了一个询问的眼神,几乎就是在那抹灰绿色出现的瞬间,史蒂夫低下头,用力的吮吻他的颈侧,詹姆斯颤抖了一下,紧绷了身体,一副隐忍和克制的模样,自此,史蒂夫的动作再无所顾忌。


烛火昏黄,帷幔摇曳,《众神的恩赐》图卷中,半裸的爱神双目含情,轻柔微笑。

---------------------

并不是拉灯눈_눈

评论 ( 19 )
热度 ( 4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繞冬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