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繞冬城

情绪价值收集处

【盾冬】 狮子与白蔷薇 07 (架空中世纪AU)

定个小目标:更新音乐剧。

---------------------------

07.

黑帝斯监狱内景有着无数的圆柱和拱形的穹顶,四名头戴圆盔与覆面的卫兵齐步行来,他们与路过的卫队打了声招呼,便往地下囚室方向去了。


监狱内的囚室是有所划分的,地面之上的房间大多体面整洁,用于安置一些犯了错的贵族,很有可能不多几日便能放出去,而真正可怕的部分埋藏在地底,这儿阴暗潮湿,老鼠与蟑螂横行,地板是斑驳的深褐色,那是些经年累月无法洗去的血迹,“叛军”的主要人物,斯科特·朗上校和皮特罗·姜戈·马克西莫夫上尉的胞妹旺达·姜戈·马克西莫夫就被囚禁在这里。


地下监狱内还留有八名卫兵守候,看见这四人的到来都颇感奇怪,其中一名卫兵出声问道:“换班了吗?”


回答他的是一双手,一双有力到足以轻易扭断人的脖颈的手——这手扭断了他的脖子。


剩下的几人也没费什么功夫便被解决了,这四人顺利的到达囚室外。


狭窄肮脏的囚室内靠着一个落拓的男人,他的上身赤裸,下身只勉强套了一条破布般的长裤,这唯一的布料被鲜血和灰土污染的根本看不出颜色,他的四肢被四个铁环锁住,铁环的内径极小,甚至有些卡入肉中,连接着钉在墙壁上的四根手腕粗细的铁链。在他隔壁的囚室里,背对囚室大门的地板上躺着一名少女,深栗色的头发凌乱的披散着,不知生死。

这四名“卫兵”取下头盔,娜塔莎、克林特、加布·琼斯和吉姆·森田站在囚室门前,用从刚才的卫兵身上取下的钥匙开门。加布和吉姆都是外族人,曾经做着四海为家的雇佣兵营生,被史蒂夫收入北境军后随他一同出生入死,成了史蒂夫最亲近的心腹之一。


娜塔莎与克林特分头进入了两间囚室。

“斯科特。”

“旺达!”


靠着墙壁休息的男人勉强睁开了眼睛,在看见娜塔莎的同时露出一个笑容。


“嘿,美人,好久不见了。”


娜塔莎脸上的担忧全然消失了,她看着身旁的吉姆,一挑眉,“要不我们把这混蛋留这吧?”


“嘿!嘿!”斯科特·朗控诉,“别这么无情!”


“少废话,”娜塔莎拎起斯科特手腕上的铁链,“快把这东西解了。”


她这话却是对着斯科特说的,斯科特苦笑,手腕在铁环之中以奇异的角度弯折了几下,居然真的从中抽了出来。世上没有能困住斯科特·朗的绳索,这家伙仿佛没有骨头一般,可以轻松的控制自己的身体从每一个狭窄的空间逃脱,就像无孔不入的蚂蚁,所以在军中的时候,克林特他们常常调侃他为“蚁人”。


“你就不能多和我说几句话?”斯科特一面解着脚上的铁环,这稍微比手上麻烦了些,一面和娜塔莎说,“反正克林特那家伙也不在……”


“克林特在这儿呢,而且他什么都听见了,”克林特背着昏迷的旺达从隔壁囚室过来,招呼娜塔莎,“没时间了,快走!”


娜塔莎一把架起了刚从铁环中脱身的斯科特,往外围撤离。


斯科特疼的龇牙咧嘴,“噢!轻点,轻点……”


他们刚走出囚室,这个阴暗的空间便忽然被火把照亮了,一阵响亮的掌声从门口传来——施密特领着卫兵,已经将这里的出口围的水泄不通。


“真是惊喜,”施密特看着娜塔莎,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皇帝陛下的贴身女官来监狱劫走通敌叛国的囚犯,这件事拿到议事会议上,罗杰斯的表情一定十分有趣。”


“那也得,你有证据才行。”娜塔莎扬起笑容,把斯科特交到一旁的吉姆手中,左手压上了这身抢来的卫兵制服所搭配的长剑。


混战在一瞬间开始,娜塔莎随手挽了个剑花,剑尖便刺入了距她最近的一个士兵的身体,伤口的位置在这卫兵的左肋,第五根。


克林特加入进来负责对抗另一边的卫兵,他很快便明白了娜塔莎当初问他伤口位置的原因,红发的女官剑法狠辣精准,每一剑所造成的伤口都在同一个位置。


左肋,第五根。


克林特与娜塔莎交换了一个眼神,如果今天走不出这座监狱,他们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至少要让施密特死无对证,不牵连史蒂夫。


加布一手背着旺达,一手负责将每一个接近的卫兵的喉咙扼断,像他之前做的一样;吉姆架着斯科特在打配合,后者此刻还能站住已是奇迹。


每个人都尽力了,但是卫兵人数众多,仿佛杀之不尽,他们精力有限,已到了强弩之末。


施密特看着他们做困兽之斗,满眼的兴趣盎然,他示意剩下的卫兵同时进攻。


“抓活的。”


卫兵们应声而上,很快就将一行六人团团包围,从外面甚至无法看见他们的身影。


施密特微笑着,但很快,他的微笑僵在了脸上。


他感受到来自颈动脉外皮肤的一阵冰凉,一把小刀抵在那里,小刀的主人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他身后,仿佛幽灵一般。


“放他们走。”一个低沉的声音在施密特的身后响起。


施密特没有试图回头,他即刻下令:“住手!”


卫兵们惊讶的停下了手,回头才发现了将军的处境,被人群所包围的六人自然也看见了施密特身后的身影。


这是一名黑衣刺客,他的脸被藏在黑色面具和护目镜之下,看不清真容。


“让他们走。”施密特有些愤恨的说,他被这忽然出现的人所要挟,丝毫没有反抗余地。


卫兵们散开,让娜塔莎他们通过,在经过那黑衣刺客身边的时候,娜塔莎不禁多看了一眼,这身形仿佛似曾相识,但她没有时间多想,只是迅速带着斯科特与旺达离开了这里。


黑衣刺客压着施密特往监狱外移动,卫兵们受命留在原地,只能眼睁睁看着将军被劫走。


监狱外的小径上停着一辆马车,驾车的人是酒店老板杜根,他在这黑夜中焦急的等候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前往营救的四人带着那两名囚犯上了车,他扬起马鞭狠狠抽下去,马车绝尘而去。


“他们已经走了,你可以放了我了吧?”施密特冷淡的说,他正在努力的压抑着怒气。


黑衣刺客没有回答他的话,但是施密特能感觉到,那冰凉的触感消失了,几乎就是在这感觉消失的同一瞬间,施密特回身放出了一枚暗箭,这箭弩藏于他的袖中,箭头含有倒钩,箭尾是一道细细的金锁,被它射中,那刺客便逃不了了。


施密特能听见箭头穿过血肉的声音,他微笑,只要那刺客中箭,有一刹那的停顿,他便能抓住他。


然而施密特又预料错了,箭射中了刺客的左肩,但他并没有那一刹那的停顿,他迅速回身削断了箭尾的金锁,仿佛根本感受不到疼痛一般。


他消失于黑夜中。


 

史蒂夫坐在皇帝寝宫的软榻上,焦躁不安。在结束了那场狼狈的演出之后,詹姆斯和他轮流去沐浴,史蒂夫在浴室里解决了一些詹姆斯造成的问题,等他洗好出来,寝宫内却早已不见了詹姆斯的身影。


史蒂夫当然知道詹姆斯去做什么了,毕竟在他的眼中,史蒂夫是如此的不可信任,理由还尴尬到史蒂夫无力反驳。


飘窗传来一些细微的响动,史蒂夫几乎是即刻冲了过去。他的皇后,詹姆斯·巴恩斯,一身黑衣的单膝跪在窗台上,他的脸上还戴着黑色的面具,护目镜却已经被取下,灰绿色的眼睛在月光的照耀下有些瑰丽迷魅。


史蒂夫还来不及赞叹他的美丽,下一秒詹姆斯便直挺挺的从窗台上倒了下来,被史蒂夫一把圈进了怀里。


触手所及,詹姆斯的后背全是血迹。


“御医!快传御医!”

----------------------

巴黎古监狱



评论 ( 18 )
热度 ( 3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繞冬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