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繞冬城

情绪价值收集处

【盾冬】狮子与白蔷薇 14 (架空中世纪AU)

一些日常。

---------------------

14.

史蒂夫仿佛与他的书桌相爱了,前方战况并不乐观,岩冬城的守军和盎撒人僵持了五日,几乎每间隔两个小时就有一轮新的战斗,士兵们精疲力竭,盎撒人却像怪物一般不知疲倦,第五日清晨他们调来了一种从未有人见过的武器,仿佛烈火和霹雳,轻易就将城墙震碎了一半,失守几乎已成定局,不过是早晚的事。

 

詹姆斯在寝宫清闲了五日,只在每日的晚餐时间见过他的皇帝丈夫,对方每次都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蓝眼睛里的红血丝日复一日的加深,却还总是对着他微笑,这让詹姆斯觉得那些笑容实在有些刺眼,在第六个晚上,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事情很糟糕吗?”詹姆斯把餐盘中的胡萝卜悄悄的挑出去,貌似不经意的问。

 

史蒂夫的思维还停留在詹姆斯的小动作上,脑海里满满都是下次记得叮嘱厨房不要在配菜里使用胡萝卜,对于詹姆斯的问话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能再说一遍吗?”史蒂夫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试探着问,詹姆斯的话很少,难得主动开口还被他漏听了,皇帝的心里全是懊悔。

 

“事情很糟糕吗?”詹姆斯破天荒的复述了一遍,还补充道,“我是说,战事。”

 

“很糟糕。”史蒂夫点了点头,诚实的回答,他说完这句话后便停下来看着詹姆斯,却发现詹姆斯也在看着他,两人相对无言,气氛有些尴尬。

 

詹姆斯先别开了目光,手中的银制餐刀簌簌的切割开小羊排,没有发出一点声响,他依旧冷冷淡淡的说,“如果不方便让我知道就算了。”

 

“没有!”史蒂夫赶紧澄清,“我以为你只是出于礼貌……”话说了一半史蒂夫都反应过来这可能性有多么低了,詹姆斯从来不在意这些虚与委蛇的东西,“所以你是真的想听?”

 

詹姆斯露出一个看傻子的表情,脸上写着“我不想听为什么要问”。

 

“真的很糟糕,”史蒂夫接受了来自他的皇后的嘲讽,苦笑着沉下脸色,“盎撒使用了一种新型武器,岩冬城守不住了,施密特第三次请求出征,迟早有一天我将没有理由拒绝他。”

 

泰伦斯一世暮年时期皇权旁落,年迈的皇帝已无力回天,但他还是做了一些事尽可能的控制掌权贵族的势力,其中就包括以加封军衔为名将施密特留在帝都,与他麾下的军队分隔管理。岩冬城之后是叶城,叶城之后便是海德拉堡——施密特的封地。只要盎撒人攻入海德拉境内,施密特完全有理由以守卫家族封土为由返回,届时他做出的任何事情都将成为不可控变数。

 

詹姆斯在王子时期学习过各国地理,从史蒂夫简短的叙述中他就能摸清事情的大概,“你有对策吗?”

 

“有一个,”史蒂夫露出一个疲惫的笑容,“只是算不上上策。”

 

詹姆斯看了看皇帝的脸,沉默了片刻,忽然说:“火药,盎撒人使用的那种东西,叫做火药,成分和庆典使用的烟花差不多。”

 

史蒂夫回忆着战报上对于那种武器的描述,皱着眉点了头,“他们提到过爆炸,很像烟花,你说的没错……”

 

“别问,”詹姆斯在史蒂夫继续接下来的话之前打断了他,“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这大概又是一段詹姆斯不愿与人提起的经历,就和风雪山谷的那七年一样,史蒂夫表示理解,只是心底有种淡淡的失落感,在身体上他们已经是最亲密的人,心却好像依然隔得很远,史蒂夫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走近詹姆斯,只好在他能够想到地方尽力的对他好。

 

“我可以把火药的成分比例写出来给你,”詹姆斯看着并没有因此高兴起来的皇帝,有些不自在的说,“你也可以安排人投入制造。”

 

“谢谢。”史蒂夫诚恳的道谢,却让詹姆斯感受到了他的心不在焉,詹姆斯到从来没有期望过得到史蒂夫的感恩戴德,但皇帝看上去兴致缺缺的样子令他有那么点烦躁。

 

这人怎么还是不开心?

 

这顿晚餐进行的平时要久,结束的时候几乎已经到了就寝的时间,史蒂夫没有着急离去,他站在床前,等待着詹姆斯换好睡袍坐上床沿。

 

詹姆斯曾经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过皇帝的企图,接下来他就看见史蒂夫拿起了床上的枕头,用掌心把它弹得松软又放回原地,等待詹姆斯靠上去,看上去比刚刚得知火药配方的时候要高兴许多的样子——真像他的乳母。

 

詹姆斯没忍心把这个事实告诉史蒂夫,但会帮他弹松睡觉的枕头这件事,只有两个人做过,六岁之前是他的母后,八岁之前是他的乳母,詹姆斯几乎要忘记了那些柔软的枕头带给他的好梦。

 

“晚安。”史蒂夫垂下眼帘问候,詹姆斯注意到年轻的皇帝有着非常漂亮的睫毛,纤长浓密,会在眼底投射两团浅淡的阴影,让方正的面孔显露出动人的柔情。

 

他甚至在詹姆斯靠上枕头的时候伸手替他掖了掖被子,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史蒂夫的目光无可避免的落在詹姆斯的身上,短暂的在小腹的位置停留了片刻,迅速的移开了。这个动作极其的小心和隐秘,却还是被詹姆斯所察觉,他即刻收回了对于史蒂夫睫毛的评价,面色不善的开口,“如果你在想的事情和我猜测的一样……”

 

“你又要打碎我的牙吗?”史蒂夫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却让詹姆斯感受到了那么一丝挑衅。

 

“你这么想要子嗣的话,奥西莱恩有很多女人。”看在枕头的份上,詹姆斯暂时没动手。

 

“不……”史蒂夫挫败的扶额,他好像又传达了什么奇怪的信息给詹姆斯,“不是的,只是……抱歉,我的确会忍不住想……你没有过吗?成为父亲什么的……”

 

“没有。”詹姆斯瞪着眼睛硬邦邦的回答,史蒂夫几次都想告诉他这个表情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反而非常的可爱,但考虑了一下自己的牙齿,终究忍住了。

 

“伊凡雷二世陛下与阿芙罗拉王后的爱情故事一直都是各国的美谈,”史蒂夫在床沿给自己找了个位置,忽然很有倾诉的欲望,“你应该比我了解的多,关于组建家庭。”

 

见鬼的他们为什么要谈组建家庭?

 

但是皇帝看上去没有半分玩笑的样子,詹姆斯只好有些别扭的开口,“她走的时候我只有六岁。”

 

“抱歉,”史蒂夫往床内靠近了一些,“我的母亲,真正的那一个,我从未见过她。”

 

关于这位奥西莱恩新皇帝的私生子传闻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从他本人口中得到确认还是头一遭,詹姆斯大概是清闲的太久,居然没有打断皇帝的喋喋不休。

 

“父皇只提起过她一次,在我前往北境的前夜,他说我有着她的眼睛,我不知道他是否爱她,但这样的关系我并不赞同,”史蒂夫又往床内靠了靠,詹姆斯没注意他的动作,“亚历珊德拉皇后陛下对我的全部敌意我都可以理解,我绝不会重蹈覆辙。”

 

在詹姆斯注意到的时候,皇帝和他之间已经不剩什么安全距离了。

 

“你是我唯一的合法伴侣,我已在众神面前宣誓。”


评论 ( 23 )
热度 ( 387 )

© 白水繞冬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