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繞冬城

情绪价值收集处

【Evanstan】All I ask of you 别无所求 23(音乐剧AU)

下章完结,有很多话想说呀。

标题译作“凯旋的唐·璜”,唐·璜是莫扎特歌剧里的角色,形象为风流浪子,所以这个标题可以理解为“胜利的爱情”,我自己这么想^_^

---------------------

23.Don Juan Triumphant

 

Chris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作息习惯,其中一项就包括晨跑,后来由于工作和其他一些原因,坚持每日晨跑无法实现,他也会在健身房把运动量补足回来,他那副人人称道的好身材也不是与生俱来的,所谓天道酬勤可不只是说出来安慰普通人而已。

 

Chris家门前有一个邮箱,这没什么稀奇的,几乎所有的美国家庭门前都会有一个,大部分情况下里面充斥着广告推销的传单和宣传册,正经时候也会有录取通知、法院传票之类正式的信函,Chris家所在的别墅区管理严格,推销员很难混迹其中,他又独居单身遵纪守法,所以他的邮箱大部分情况下是空的。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早晨,Chris结束了晨跑返回家中,在经过邮箱的时候习惯性的查看了一眼,于是在那个被四照花簇拥的古铜色邮箱里,他看见了那封信,那封用白色信封装着的信。

 

用来装信的信封甚至曾经被拆信刀拆开过,如今又仔细的粘合好,收件人一栏用钢笔写着Chris的名字,字迹算不上漂亮,但工整圆润,如同书写者一般可爱,寄件人一栏只有两个缩写字母,大写的S.S。

 

信封很薄,里面只装了一张门票。

 

Hamilton,5号包厢。

 

Chris拿着这张票,用颈上的毛巾擦了擦额头上滑落下来的汗珠,不知怎么的非常想微笑,此刻阳光正好,雨过天晴。

 

 

Sebastian坐在化妆室,对着镜子深呼吸,他不知道其他演员情况如何,但他每次登台之前都如同第一次演出一般紧张,这种情绪会一直持续到他开口的刹那,他从未搞砸过任何一场演出,但依旧十分希望这个状态能够被改善。而今天又与往日不同,他的紧张掺进了许多的私心,让他更难处理。

 

“你还好吗?”本场的女三,饰演Peggy Schuyler的Luna化好了妆,这会儿正提着裙摆来找Sebastian说话,结果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了他叹气。

 

Sebastian和Luna是杜斯比剧院的旧识,Luna这几年发展的还不错,虽然一直没能摆脱“Broadway Gina”的标签,但大小的演出从未间断,观众也一贯很买她的帐,因此才有机会加入Hamilton剧组。

 

“我没事,”Sebastian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就是,你知道的,每次上场前都这样,而且……”Sebastian短暂的停顿了一会儿,极力想要控制自己的表情,他不知道自己做的怎么样,反正Luna的脸上瞬间多了几分揶揄,“我请了个特别的人来看演出。”

 

“喔——”Luna瞬间兴奋了起来,扯过旁边梳妆台的转椅,滑到Sebastian身边坐下,“有情况啊!”

 

Sebastian往后一缩脖子,有些招架不住Luna热切的眼神,怎么过了这么久了这姑娘还和从前一模一样,时间使人沉稳这话是谁说的来着?

 

“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救世主的声音在此刻出现,Scarlett一手叉腰一手拎着一个黑色布袋,站在门口用下巴打量Sebastian。

 

“Scarlett?”Sebastian挺惊讶她的到来,虽说这份工作是由Scarlett帮忙牵线的,但她毕竟不是Sebastian的经纪人,平时还有其他的工作,Sebastian给她寄去了首演门票也没得到任何回音。

 

Luna不知道俩人的关系,只是急于澄清误会,“只是友情。”

 

Scarlett有些不情不愿的走进来,仿佛有多么屈尊降贵,她把手中的那个黑色布袋放到了Sebastian面前的桌上,动作就像扔出去一个手榴弹,“说真的,也就这一次,以后你们俩要是再在我面前放闪,信不信我每天晚上给你发我的育儿日记?”

 

Sebastian怔怔的看着Scarlett带来的东西,这个布袋的样子他再熟悉不过了,然而又陌生了很久。他伸手打开它,露出包裹在内的保温杯,杯盖开启的刹那,罗汉果的药香与茶香随着缥缈的水汽充盈在空气里,沾湿了Sebastian的脸颊和睫毛,他有些想笑又有些想哭。

 

“噢!”Scarlett呻吟一声,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快停止做这个表情!”

 

“他来了吗?”Sebastian捧着那个保温杯,竭力的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不然你以为这么肉麻的东西是我准备的?”Scarlett此刻看上去就像是发现自己十四岁的品学兼优的儿子忽然早恋的严苛母亲,“你们老夫老夫的在这里害羞什么?”

 

Sebastian低下头乖乖喝茶,把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藏在杯沿里。

 

Scarlett目光如炬的观察着他动作,忽然一挑眉,“不过你真该庆幸是我送来的,要是给他看见——”她的目光在一旁的Luna身上打了个转,“过后你可不许哭哦。”

 

Sebastian差点被茶水呛到窒息,Scarlett满意转身,随意的挥了挥手,离开了。

 

Luna凑过来贴心的帮他拍了拍背,还没等Sebastian感激就问,“是男朋友吗?”

 

Sebastian咳得更厉害了,感觉自己今天得交代在这两个女人手里。在剧烈的咳嗽中,他的目光又掠过那个保温杯,忽然就有了底气。

 

“现在还不是。”

 

 

Chris走进了5号包厢,把手中的一大束玫瑰先放在了椅子上。这里视野极佳,距离舞台也很近,Hamilton直到复排版都还持续着它一票难求的现象级音乐剧热度,晚上就是演出,要在早上弄到一张这个位置的票,哪怕是Chris也要费些功夫,那个白色信封帮他解决了一切,现在Chris坐在这里,颇有一些自己的男孩出息了的自豪感。

 

开演的钟声已过,在第一个鼓点响起之后Chris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他刚刚完全刮去了保留了三年的络腮胡,现在还有些不适应,就像忽然穿上了超短裙的长裤系女生,总有一种别扭的裸露感,然而他想这么做,哪怕是不适感都令他愉悦。

 

Hamilton是一出极其优秀的剧,但是Chris得承认,演出的前二十分钟,直到英王乔治三世登场之前,他一个音符都没听进去,而当那位盛装的国王走出舞台的黑暗,来到聚光灯之下的时候,他眼中除了他什么也看不见了。

 

Sebastian踱着国王步走上舞台,姿态矜贵而高傲,熟悉这部剧的观众都为他的出场鼓掌欢呼,其中还夹杂着许多善意的笑声。他在舞台中央站定了,露出一个冷淡敷衍的笑容,似乎半点没把这些热情放在眼里,然而他的反应却让观众们的情绪更热烈了。

 

乐曲的前奏响起,Sebastian轻轻的一抬手,底下的声音全部消失,他像一个真正的国王一般对他的臣民们道。

 

You say the price of my love's not a price thatyou're willing to pay

You cry in your tea which you hurl in the sea whenyou see me go by

你说,你承受不了我们的爱的代价

你的泪,连同你倒进港湾的茶,在我越洋过海时飘洒

 

Why so sad?

Remember we made an arrangement when you went away

你哭啥?

想想当初你离开时我们说过的话

 

Now you're making me mad

Remember despite our estrangement, I'm your man

而现在你快要把我气炸

记住,即使我们吵架,我都还是你的男人

 

Sebastian在此刻抬头,目光与坐在5号包厢的男人交汇,Chris保证他看见他笑了,就那么短短的一秒钟,他不是国王,而是Sebastian。

然后他唱。

 

You'll be back

Soon you'll see

You'll remember you belong to me

You'll be back

Time will tell

You'll remember that I served you well

你早晚会回来,迟早会明白

你会记起你属于我

你早晚会回来,你以后会知道

你会记得我从前对你的好

 

Chris明白,这个“you”并不是在说Chris,而是Sebastian在嘲笑他自己。

 

沧海桑田,王朝更替,我们目睹了彼此的一切经历。关键时刻,你若温柔不再,我会派来全副武装的军队来证明我对你的爱。你说你要挥手道别,因为我们的爱已经枯竭,但我要彻底离开,你必叫苦不迭。

 

我很抱歉,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和傻瓜!

还有,我知道错了。

 

Sebastian小心翼翼的看着他,咬着转换出来的大舌音,台下的观众都笑了,Chris却心惊胆战的怕他在台上哭。

 

You'll be back

Like before

I will fight the fight and win the war

For your love

For your praise

And I'll love you till my dying days

你一定会回来,像以前一样

我会奋力拼搏,赢下这一仗

为了你的爱,

为了你的夸奖

我对你的爱至死不渝

 

And I'll love you till my dying days…

 

 

台上的演出还在继续,Sebastian回到了后台,他的戏份一共三个唱段,零散的分布在两幕剧情中,因此清闲的时间居多,他保证自己绝对不是不敬业,只是,在和Chris对视的那一刻,他感觉他已无法忍耐。

 

在后台的走廊上看见Chris的时候,他得知对方亦有着和他相同的心情。

 

Chris站在走廊的尽头,身着西装手捧玫瑰,他的头发用发胶仔细的固定着,脸颊光洁干净,如果此时再有一朵胸花,他简直像是刚从某个婚礼现场赶来的新郎。

 

舞台上,Eliza在对Hamilton唱“That would be enough”,温柔的包容的,来自一个人所能给予的全部的爱。

 

Sebastian走向Chris,他第一次感觉这段走廊这样漫长,如果它能短一些,再短一些就好了,然后他开始奔跑,努力到像是要跑赢时光。

 

他戴着王冠穿着披风,像一个完美的国王,这个冒失的国王落到了Chris的怀里,甘心做个爱情的奴隶。

 

“我……”

 

Sebastian的嘴唇颤抖了一下,他什么都没能说出口,因为另一双嘴唇闯了进来,然后是舌头和牙齿,Chris把他推到墙上,深深的吻过来,这个吻过分的急切和浓烈,Sebastian却一点逃跑的念头都没有,如果就此窒息,双方可能都将带着笑容甘之如饴。

 

什么都不要说。

 

And I could be enough

And we could be enough

That could be enough

 

玫瑰和王冠都落在地上,相爱的人已重逢。


-----------------------

Chris的邮箱



Sebastian扮演的乔治三世造型,原卡司饰演者是甜乔,真的是个超级有趣的角色,巨傲娇可爱



本章出现的两首歌链接

You’ll be back

That would be enough

评论 ( 24 )
热度 ( 2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繞冬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