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繞冬城

情绪价值收集处

【盾冬】狮子与白蔷薇 08 (架空中世纪AU)

存货不多了,最近想写的东西很多,音乐剧也在努力往完结的方向走,更新随缘吧。

------------------------

08.

詹姆斯恢复意识已经是第二天近晌午的事了,他能感觉到自己左肩的伤口已经被很好的处理了,缠着柔软细致的绷带,他听见不远处有人在谈话,其中一个是史蒂夫的声音,于是他便没有着急出声。


早晨的议事会议已经结束,史蒂夫非常尽职的演出了一个几日操劳之后的皇帝应有的疲惫,对于施密特嚷嚷的囚犯被劫一事只是敷衍般的表态要全城通缉和戒严,施密特气急败坏,皮尔斯则看着他,眼神深不见底。


娜塔莎安顿好了斯科特他们,回来皇宫向史蒂夫复命,他们才从对方口中得知昨晚的完整情况。


“我真没想到会是皇后陛下,”娜塔莎向詹姆斯所躺的御床方向看一眼,“他昨晚展现出来的身手绝对是受过特别训练的,那不是一个养尊处优的王子应该有的感觉。”


史蒂夫短暂的沉默了,他开始想起决定迎娶詹姆斯之后他对他所做的调查,这位德洛尼亚王子的经历也可称得上是传奇了。


詹姆斯,德洛尼亚语发音为雅科夫,德洛尼亚国王伊凡雷二世的长子,从小优秀聪颖,深得国王的喜爱。阿芙罗拉王后因生下妲莉娅公主过世后,伤心欲绝的伊凡雷二世宣布不再续弦,雅科夫便成为了王位唯一的继承人,自此,针对他的暗杀和毒害就从未停止过,然而王子还是在自己的智慧与国王的庇佑下平安长到成年,而变故也在这一年发生。

七年前,王子率领军队参加对盎撒人的驱逐战争,在一次战役中中了敌人的埋伏,全军损耗了近三分之一的兵力,王子也在战乱之中坠入山谷,不知所踪。伊凡雷二世派人在山间寻找了近半年的时间,未果,老国王只好接受儿子已经命丧于此的噩耗,为雅科夫王子发丧,并从此一病不起。

一年前,伊凡雷二世去世,依照王位继承法“长子优先,无长次子递补,无子传于长婿”的规则,妲莉娅公主的王夫即位为新王。谁能想到,在那场战争发生的七年之后,雅科夫王子忽然出现在王都,他并没有在那些冰雪中死去。然而王子的“复活”却让新国王,已经在位一年的布洛克一世地位尴尬,谁都不愿意将已是囊中之物的王位拱手相让。为了解决这矛盾,王子的胞妹,如今的妲莉娅王后陛下便接受了来自奥西莱恩宰相皮尔斯的提议,不顾兄妹之情将兄长“嫁”到了奥西莱恩和亲。


如果能有什么事造成娜塔莎所说的“不属于王子”的感觉,只能发生在那七年间了,史蒂夫很想知道,但他明白现在还不是时候。


谴退了娜塔莎,史蒂夫走向御床,来到詹姆斯的身旁,看着他睡着的时候万分温顺的模样,忍不住就想抚摸他的头发,史蒂夫伸出手去,詹姆斯就在此刻睁开眼睛。


被撞破企图的皇帝陛下倒是没有像上次一样窘迫,而是临时改变了计划,让手掌落在了一旁的枕头上,这样看上去,他仿佛拥抱着詹姆斯一样。


“醒了?”史蒂夫的语气不由自主的温柔起来。


“你不该召见御医,”詹姆斯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是这个,他看着史蒂夫,目光有些责备,“如果我要追查一个受伤的劫囚犯,第一个调查的就是医馆。”


史蒂夫被他的态度气笑了,反问:“你就半分不为自己的伤势考虑?”


詹姆斯微微别过头,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继续争执,答:“那种小事谁会在乎。”


“你猜怎么样,”史蒂夫追着他的目光,面有愠色,“我还挺在乎的。”


詹姆斯回头,看着史蒂夫生气而认真的脸,忽然就笑了,只是这笑容并未触及眼底,灰绿色的眼睛里依旧毫无波澜,他问:“我的脸很好看吗?”


“啊?”史蒂夫被他问的措手不及,连要生气都忘记了。


“你看上去,好像很喜欢我的脸。”詹姆斯一脸平静的阐述观点。


“是……不是……”史蒂夫几乎要扶额了,他总是拿詹姆斯的直白毫无办法,只能投降“我们暂时不谈这个了……”


詹姆斯轻哼了一声,这意思是“明明是你要谈的”。


“厄金斯是我在北境时的旧臣,山姆亲自去请的他,况且我召见他……嗯,有合适的理由,”史蒂夫可疑的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毕竟我的伤口也需要处理。”


最后一句话更像是在安慰詹姆斯,只是詹姆斯好像并未察觉,他只是看了看史蒂夫的小腹,又看了看自己的左肩,得出结论:“我们扯平了。”


“好……”史蒂夫哭笑不得的答应着,结婚不到一周的时间,两人身上都挂了彩,简直是扯平了。

 


詹姆斯预测的没错,施密特从昨晚开始便对哈特城内所有的医馆进行了暴力搜查,其中甚至包括为皇家服务的御医所,这些医者被要求对自己昨晚的去向以及出诊原因做出合理的解释,很快施密特便发现昨夜唯一被召入宫的只有御医厄金斯,对于理由他更是闪烁其词。


这长者在施密特的再三逼问下涨红了一张老脸,解释道:“两位……两位陛下年轻,床笫之间难免有些失了分寸……”


施密特很快打断了厄金斯的话,他对于皇室秘辛没有半分兴趣,也完全不想听史蒂夫·罗杰斯的风流轶事,此时他完全未将昨夜的黑衣刺客和詹姆斯联系起来,他只笃定对方是罗杰斯的手下。


抓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回去严刑拷问,施密特隐约知道这次让囚犯逃脱,再次抓捕的希望微乎其微,他只是单纯不愿意承认他在罗杰斯手下输了一招。


“大人,”佐拉宽慰盛怒中的将军,悄声道,“斯特拉克酋长已经抵达北境。”


施密特看着侏儒家臣恭敬的模样,眼中的怒火慢慢平息下去,他露出一个阴冷的笑容,这笑容甚至令佐拉胆战心惊。


“好。”


 

奥西莱恩宰相府邸,帷幔之后站着一个模糊的黑影,在听完黑影的叙述之后,皮尔斯把玩着手中的棋子,施施然道:“意料之中。”


“大人不打算有所行动?”黑影有些急切的追问。


“行动?”皮尔斯微笑,“我到很好奇咱们的陛下和施密特将军之间胜败如何。”


“可是,如果施密特获胜……”黑影还打算争辩。


“那对你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皮尔斯打断了黑影的话,意有所指的说到,他的态度令黑影哑口无言。


“放心,至少有一件事施密特是对的,”皮尔斯放缓了语气,和蔼的看着那道黑影,“奥西莱恩的皇位可以择贤而居。”


“大人您……”黑影揣测着皮尔斯的意思小心翼翼的开口。


“我对这位子可没有兴趣,”皮尔斯失笑摇头,他将手中的“骑士”放回棋盘之上,转而拿起了另一枚棋子,“我的意思是,一位新的‘罗杰斯’。”


白色的“王后”在宰相的指间流转着莹润的木质光泽。


评论 ( 8 )
热度 ( 3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繞冬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