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繞冬城

情绪价值收集处

【Evanstan】All I ask of you 别无所求 20(音乐剧AU)

都睡了吧,悄悄跑来更新一下音乐剧,写完太晚了,没来得及捉虫,先放放。

标题翻译为“诸事不顺”

------------------------

20. Twisted Every Way

 

“衣服带够了?伦敦这时候还挺冷,药呢?先带几种治疗感冒的吧,还有什么,我想想……”Scarlett站在纽约机场的起飞大厅,双手踹在风衣外套的口袋里,如同一个送别独子的新生家长的一样仔细和Sebastian核对一切,实际上在Scarlett本人的设想中,她的孩子长大那天她都不会如此细致,“对了!最重要的,雨伞,我觉得一把不够得两把,折叠的小雨用,直柄的大雨用。”

 

Sebastian一边感受到温暖一边哭笑不得的回应:“好的,我都带上了,忘记了的也会在伦敦补上。”

 

Scarlett满意的点点头,目光依旧严格的审视Sebastian,考虑究竟还有什么地方不足,她的目光便落在了Sebastian手捧的那一盆绿萝上,“这个演员不太冷?”

 

Sebastian失笑着摇头,“这是个任务,很重要的任务。”

 

“好吧。”Sebastian的脸上明显写着不想细说,Scarlett便也没有再问,两人一时相对无言。

 

“你早点回去吧,Rose从来没在这个时间没见过妈妈吧?”Sebastian先开口道,Rose是Scarlett刚满一周岁的女儿的名字。

 

“啊?是的,是的……”Scarlett回过神来,“那你旅途顺利,我就先走了。”

 

“再见。”Sebastian向Scarlett挥手,女助理也回应了他,他推动行李箱,准备去办理托运。

 

“Sebastian!”

 

Scarlett的声音从人群的对面传来,Sebastian回头看去。

 

Scarlett的脸上写满了欲言又止,她终于只是说:“早点回来。”

 

Sebastian微笑起来,“我会的。”

 

一直到Sebastian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Scarlett才挫败自己话未出口,算了,找机会再说吧,总是要告诉他的。

 

Scarlett怀着一种极端矛盾的心理走出航站楼,差点迎面和别人撞个结实。

 

“Sorry…”Scarlett匆匆道了歉,“Chris?”

 

Chris站在Scarlett面前,穿着一件深蓝色的飞行员夹克,和平日的商务精英款大相径庭,Scarlett一下子差点都没认出来。

 

“他刚进去,现在追还来得及。”Scarlett不知怎么的还有些兴奋了起来,她一边给Chris让出去路一边想着,原来Chris是个慢热型选手,擅长的是绝杀。

 

“我知道,”Chris看着Scarlett指示的方向却没有一点移动的意思,“我只是来看看。”

 

“什么?你再说一遍。”Scarlett发誓Chris要是敢再说一遍她一定抬脚踹他。

 

“Scarlett,这是第一次,”Chris平静的看着似乎马上就要爆发的友人,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他第一次决定自己要去做什么,我不想拦他。”

 

“他犯傻你也跟着犯傻?他万一一辈子都钻定这个牛角尖了,你也打算随他去?”Scarlett从Chris那里得知的故事里,这两个傻瓜都在拼命的给自己添加莫须有的罪名,再这样下去结局就要注定不可挽回了。

 

Chris沉默了片刻,Scarlett在他的脸上看到了一瞬间的绝对强势,但随即,他只是回答:“至少不是现在,他需要时间我会给他,但是……”

 

“但是”是后面的话Chris没有说,Scarlett的脸色却终于放晴了,她伸手拍了拍Chris的肩膀,露出一个放下心来的笑容,“OK,OK,伴娘的位置我订下了。”

 

 

Sebastian乘坐飞机的经验并不多,这一次由于是受到制作人的邀请,机票和住宿都由剧组一并承包了,取票后Sebastian才发现对方为他买的是头等舱。纽约飞伦敦的航线一年四季都很繁忙,Sebastian所乘坐的这班飞机的经济舱也坐满了,头等舱却破天荒的只有他一个乘客。

 

Sebastian坐下来,他一个人反而能够自在些,中途空姐来过一次帮他把那盆绿萝收了起来,飞机上的空调吹的人有些凉,他向空姐要了一条毛毯,准备以睡眠打发七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

 

“好险,差点就误机了!”

 

“先生,行李我来帮您拿吧。”

 

“不用……”

 

Sebastian才眯了一会儿就被一段对话的声音吵醒了,他对来人没什么兴趣,也就没睁开眼睛。

 

“Evans boy?”

 

Sebastian听见一个稍微有些熟悉的声音这样称呼他,他睁开眼,拥有巧克力发色和瞳色的青年出现在他眼前,Stacy——前任的Evans男孩。

 

“真的是你,Chris呢,去洗手间了?”Stacey自来熟的在Sebastian的身旁的空位上坐下,一开口就戳了Sebastian的痛处。

 

“Sorry…”不知是Sebastian的表情太明显还是Stacey太过善于察言观色,他居然很快的道了歉,“我不知道。”

 

“没关系。”Sebastian听见自己这样说,搞不好他还控制着自己的面部神经微笑了一下。

 

Stacey停顿了一下,眉眼真挚的看着Sebastian,又说了一遍:“Sorry,我的意思是,我是真心的。”

 

“我也是。”Sebastian真的有些无奈了。

 

Stacey大约也能知道Sebastian不是很愿意和他交谈,很识趣的把目光转到前方的座椅靠背上,不再开口。Sebastian背过身去再度尝试入睡,但是身边坐着的人仿佛在散发着什么奇怪的磁场,搅得他心烦意乱,他调整了几次姿势,不得不放弃了。

 

“你有什么想问的想说的都说吧。”Sebastian睁开眼,自暴自弃的对Stacey说。

 

“我什么也没说!”Stacey着急撇清自己。

 

“但是你在想,”Sebastian戳穿Stacey,他自己现在也有些不管不顾的味道了,“说吧。”

 

“好吧……”Stacey心虚的承认,管理了一下表情好让自己看上去不至于太过八卦,“什么时候的事?”

 

“三个多月前。”Sebastian其实还能说出更准确的数字,但他不想让自己听起来像是整日掰数分手岁月的弃妇一样。

 

“那不是你们那部剧大火的时候吗?”Stacey显然对于这个时间追述很惊讶,他转念一想,有了自己的猜测,“是……我说的那个理由?”

 

“不是。”Sebastian回答之后却没有更深一步的解释,他和Stacey还没有那么熟。

 

Stacey的脸上写满了求知若渴,然而就在他开口的前一秒。Sebastian轻轻抬眼看了看他,那个眼神把他所有的问题都堵了回去,他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了人,眼前的男人真的是当初在盥洗室遇见的男孩吗?

 

Stacey叹了口气,态度终于认真起来,“其实,我原本以为你是不一样的……”

 

“每个人都不一样。”Sebastian避重就轻的回答。

 

“不是,”Stacey苦笑,“那天你告诉我你要去他家里,为此我难过了很久,你大概不知道,在我单方面认为的六个月‘交往期’里,我从来没有进过他家的大门,他甚至愿意帮我在宽街附近买一套房子都不肯让我去他家里借个客房。”

 

“大概是,他觉得那是他的私人领地,只有亲人、友人和爱人才有资格进去吧,而我什么也不是。”

 

Sebastian沉默了,倒不是冲击过大,而是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难道要告诉Stacey他也不知道Chris家的客房长啥样,因为他从进门的第一天起就和Chris一起睡的主卧这种仿佛炫耀和示威的话吗?

 

亲人、友人和爱人?别瞎说了,那不过刚好因为Sebastian的住所实在见不得人,可能Chris觉得他又不值得一所房子,Sebastian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解释。

 

“他陪你去见那些导演和作曲家,他只会给我名帖让我自己去接洽。”

 

那是因为我真的不会说话啊。

 

“我出现的时候,他下意识第一个看的人是你。”

 

类比法嘛,人之常情。

 

“他看你的时候,很温柔。”

 

他……那是因为……

 

Chris Evans本来就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Sebastian挫败的闭上眼睛,那种心房的古怪更加明显了,他现在有些后悔和Stacey说话了。

 

Stacey见他这个样子,也悻悻闭上了嘴,这沉默持续了很长时间,就在Stacey都快睡着的时候,他又听见Sebastian的声音。

 

“Stacey先生。”Sebastian闭着眼睛轻轻的开口。

 

“Stacey就好。”Stacey振作了一下精神回答。

 

Sebastian那边又没声了,Stacey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在整他了。

 

“会疼吗?”Sebastian没头没尾的抛来这么一句。

 

Stacey愣了半天,本想开口询问,但忽然的灵光一现让他明白过来。

 

Stacey的脸上蒙上了一层深刻的悲哀。

 

“简直像要死去一样。”

 

“要多久,才会不疼了。”Sebastian始终闭着眼睛,Stacey没法猜测他的情绪。

 

“你猜怎么着,”Stacey用自己的拇指戳了戳心房的位置,回答,“从未停止。”

 

 

人在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距离飞机上的那次不愉快的谈话转眼已经过去半月,Sebastian在剧组非常顺利,虽然他是第一次饰演Marius,但相比其他在各个剧场版的《悲惨世界》有过演出经验的演员也毫不逊色,当然最初进组的时候难免还是有所非议的,一来是因为Sebastian的名气还不至于响亮的西区人尽皆知,二来则是因为二十五周年纪念演出的Marius的不专业,那简直是一场灾难。

 

为了取得今时今日的认可,Sebastian没少下功夫,他终于令自己忙到能够忘记Stacey那些乱人心神的话语,也忙到连制作人都亲自出面要求他放假休息了。

 

来到伦敦后的第一个假期,Sebastian没有去什么伦敦塔桥、大本钟、贝克街221B之类闻名遐迩的景点,事实上他只是在剧组承包的酒店里睡了一整天,然后在傍晚时分到楼下的星巴克要了杯美式浓缩,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下,休息嘛,休着才算。

 

“Stan?”

 

在听到这个语气这个称呼的时候Sebastian其实一点都不想回应,这意味着在这异国他乡他又将遇到什么意想不到的人,当Sebastian看见来人的脸的时候,意想不到这个词语能表示的惊讶程度简直太低。

 

“Adrian?”

 

留着金色长发的俊美青年站在Sebastian面前——Allen Adrian,曾经的Raoul的饰演者。

 

再见到Allen,Sebastian心里的愧疚并没有比当初得到那个角色的时候浅,好在Allen看上去状态挺不错的,穿着和气质都不像是生活潦倒的样子。

 

“真没想到能在伦敦遇见你,”Allen露出一丝和善的微笑来,在Sebastian的对面坐下,“你们的演出怎么样?抱歉我不在这个圈子混了,很多事都不知道。”

 

Sebastian心中的愧疚更深了,“对不起,我事先真的不知道……”

 

“什么?”Allen显得很困惑的样子,随即释然了,“你不用跟我道歉,放弃那场演出是我自愿的。”

 

Sebastian显然没有相信他的话,Allen又补充到,“Evans先生来找我,和我谈了前途的问题,他说以我的能力,在百老汇混到顶不过是个二线演员,很直白是吧?也很难听,但其实我心里有数,他说的没错。”

 

“他用他所能动用的人脉帮我在英国找到一份模特的工作,你大概也没有了解过这个圈子,但不谦虚的说,我现在炙手可热,”Allen露出点骄傲的味道来,反而更像Sebastian记忆中的Allen了,“而得到这一切,我不过付出了一个二流剧院的男二号的饰演权,算下来我还要谢谢你呢。”

 

Sebastian哑口无言,想一想当初他甚至怀疑Allen是否还活着他就有些想笑自己的傻气,Chris…怎么会是那样的人呢。

 

“所以,为什么是英国,明明在美国会更方便。”Sebastian问。

 

听到这个,Allen露出一点被酸到了有些受不了的表情,“还能为什么,Evans先生怕我留在纽约和你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会尴尬,好吧,其实他的原话是‘别让他知晓,别让他多心’。”

 

“说真的,Stan,”Allen搅拌了一下杯中的咖啡,“这一点我是羡慕你的­——有Chris Evans在你身边。”

 

 

Sebastian用冷水冲了个澡,他现在急需一些能够让头脑冷静清醒的东西,事情发展到现在才真的是他始料未及的,原本以为远离了就会好,时间会治愈和冲淡一切。

 

所以去他的为什么一路上每个人都在不断的告诉他、提醒他Chris对他究竟有多么好,以及……

 

他有多在意他。

 

Sebastian怎么会不知道呢?

只是每次认识的更深刻,那种痛就好像永远不会停止,知道了他又能怎么办呢……

 

Sebastian还是关上了水龙头,再冲下去他明天就要在台上哑着嗓子了,他至少要能够做一个好演员吧,他觉得自己大概是需要社交了,孤独会使胡思乱想有生长蔓延的空间,他用还沾着水的手,拨通了Scarlett的电话。

 

“喂?”Scarlett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的时候Sebastian的脑子才转过弯,他发现自己又做了一件蠢事,纽约现在大概是早上五点钟。

 

“是我,抱歉吵醒你了。”

 

“Sebastian?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Scarlett的声音听上去无比清晰,丝毫没有被吵醒的倦意,这是经纪人时代留下的习惯,她自己管它叫做工伤后遗症。

 

“没事,就是随便聊聊天,我忘记算时差了。”Sebastian粉饰太平的说。

 

Scarlett沉默了一会儿,也不知道信没信。

 

“排练还顺利吗?”

 

“挺顺利的。”

 

“伦敦天气怎么样?”

 

“其实也没有老下雨。”

 

“那就好。”

 

Sebastian听着Scarlett那边没了声音。

 

“你再睡会儿吧,我也要睡了。”

 

“好,你早点休息。”

 

Scarlett很快答应了,Sebastian又说了几句抱歉的话,就准备挂断了。

 

“Sebastian.”

 

Scarlett忽然像当初在机场时一样叫住了Sebastian。

 

“嗯?”

 

“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在此之前我得先向你道歉,我欺骗了你,”Scarlett深吸了一口气,“之前我告诉你,我之所以来做你的助理,是因为太闲,那是骗你的。”

 

“我当然知道那是你随口说的,”Sebastian在电话这边微笑了一下,“这不算欺骗。”

 

“你等我说完,”Scarlett截断他的话,“事实上,我去照顾你是受人委托,这个人我想你能猜到是谁。”

 

“Scarl…”Sebastian试图阻止她往下说。

 

“别打岔!”Scarlett严厉的训斥了他一句,又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

 

“是Chris Evans求我来照顾你的。”

 

Scarlett说完这句话,压在心里的大石头像是一下就搬开了,然而电话那边长久的沉默又让她有些无措。

 

“Sebastian…你在听吗?”

 

“……我在。”

 

Sebastian握着手机,甚至不敢抬头看一眼镜子里的自己。

 

评论 ( 19 )
热度 ( 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繞冬城 | Powered by LOFTER